郑州70岁老人一分做10个倒立 轻松完成一字马劈叉等高难度动作

2018年10月16日07:40

来源:大河网

  董长有最长一次倒立坚持了近20分钟。(图片由董长有提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周广现实习生柴婷婷

  本报讯 在健身房的黄垫子上,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头朝下,双手撑地,双腿缓慢上抬,直到伸直为止,一下、两下,一分钟内一连做了10个倒立。该老人名叫董长有,今年70岁,他是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文联社区的居民,这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10月15日在一个视频上看到的情景。不仅如此,70岁的他还能轻松做完压腿、一字马劈叉等高难度动作,身体柔软程度令人惊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董长有表示,他非常喜欢健身,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健身历史已经有13年了。他说,他每天会做5分钟的倒立,最长一次倒立坚持了近20分钟。“倒立的好处太多了,它能有效预防神经性疾病的发生,使大脑得到很好锻炼。”董长有说,他8年前开始练倒立的,一开始,他就靠墙练,当时腿都翘不上去,他是一点点练,现在两腿可以轻松地向上伸直。

  董长有说,除了上午在公园里散步外,他每天下午都会在健身房里锻炼三四个小时。由于他注重锻炼,他几乎没得过感冒,好多年都没进过医院的门,“60多斤重的东西,我扛起来就能背到楼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