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水青山”!国开行河南分行4.6亿元签约巩义蓝开园林

2018年10月16日08:1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孙贺霞 通讯员 杨惠娟 陈红彪

  10月14日,记者获悉,国开行河南分行与巩义市蓝开园林有限公司就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一期项目签订4.6亿元贷款合同,发放首笔贷款2亿元,这标志着巩义市以国储林项目与水利项目为“双轮驱动”的“绿水青山”工程首战告捷。

  据了解,巩义市“青山工程”总投资约34.9亿元,计划利用6~8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建设26.1万亩的国储林,项目建成后巩义市森林覆盖率将提高至41%。该工程一期总投资5.8亿元,融资需求4.6亿元,贷款全额由国开行河南分行提供。

  “我们不止有‘青山工程’,以‘四河一库’生态水系项目为抓手的‘绿水工程’是我们正在实施的又一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巩义市政府相关人员说道,“该项目总投资53.9亿元,我们正加紧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巩义工作组沟通对接,争取年底前落地。这两个项目实施后,一个气质和颜值‘爆表’的新巩义将闪亮出现在中原大地。”

  “近两年来,巩义市抓住河南省百城提质工程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深化与国开行河南分行的合作,先后实现棚改、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10多个项目落地,融资金额40多亿元,极大增强了巩义市发展后劲和发展活力。”巩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国开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山工程”和“绿水工程”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百城提质工程战略具体抓手,河南分行将发挥地市工作组下沉服务优势,坚持“青山工程”和“绿水工程”“双轮驱动”,加快在全省范围内推动更大一批项目落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