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在即 英首相:不能让双方分歧导致无协议脱欧

2018年10月16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和欧盟不应让彼此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的分歧,导致双方面临无协议脱欧的局面。

  报道称,特雷莎·梅15日在国会说:“我们决不能让彼此的争执破坏了原本有望达成的一个好的协议。”

  她说,没有人希望看到无协议脱欧,并表示依然相信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14日曾表示,尽管“极度努力”,英国脱欧谈判依然未能达成协议,肇因于部分关键议题无法获一致结论,其中包括爱尔兰边界问题。

  巴尼耶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尚未达成协议。他指出,爱尔兰边界问题依然是一大障碍。

  他说, 英国脱离欧盟后,如何免除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Northern Ireland)之间的边境检查,是未决的问题之一。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在欧盟17日举行布鲁塞尔峰会之前,并未安排进一步的谈判。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