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旅游分享会在开封举行

2018年10月16日09:11

来源:大河网

  

  戳视频,看现场精彩节目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谨记去年相约,来赴今年盛会。10月15日,“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旅游分享会暨2018旅行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再次在古都开封举行。

  本次峰会由河南省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旅游让城市更有生机”。“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城市代表、河南省18地市代表,来自丰盛控股、哈罗出行、马蜂窝旅游等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立3年来,旅游联盟各成员之间密切交流,紧密协作,推动了各类旅游业繁荣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IMG_6214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在致辞中说,河南历史文化厚重,文物古迹数不胜数。在这里,你可以参访世界华人的祖根圣地黄帝故里,可以领略最古老汉字甲骨文的魅力,可以追溯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及印刷术等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可以观摩享誉世界的少林功夫、太极拳,可以追寻古丝绸之路悠悠驼铃之声。开封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一带一路”上著名的旅游城市。他相信,通过会议深入交流发展经验,一定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带注入新的活力。

  在专家主旨演讲会上,丰盛控股高级副总裁郭冬东、哈啰出行COO韩美、马蜂窝旅游国内营销总监孙云蕾、景域驴妈妈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陈亚洲、美团旅行高级顾问冯洁、新奥集团新绎旅游战略与智慧运营总监李会玲等,围绕“旅游让城市更有生机”做了分享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张杨博士,发布了《中国旅行服务业研究年度报告2018》。

IMG_6174

  在随后的“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旅游分享会上,主办方开封市以荟萃文化旅游精典、体现大宋文化的旅游分享,给与会者带来耳目一新的震撼感受。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所长杨宏浩,主持了10月15日下午的会议。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负责人、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发布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研究报告2018》。入境游全新代言人、在华外国人BON APP创始人STONE(石柱),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上航假期总经理顾伟,原河南旅游集团总经理、河南建业新生活集团副总裁、建业集团战略投资研究员周建慧,网景智慧(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语,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常务副总经理高建彪等旅游界人士继续了上午的主旨演讲。

  以“旅行让城市绽放光彩”为研讨主题的圆桌研讨,北斗环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 任凤,国际旅游交易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光,丰盛控股品牌总监田洪,祥源控股齐云山投资集团营销总监施志伟,开封文商旅综合体项目汴梁小宋城总经理刘明,哈啰出行景区项目经理王玉才踊跃发言,他们以全新的理念,生动的范例,未来的展望,深入探讨了旅行给城市带来的新的时代光彩,给与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迪。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考察了开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亲身体验了古都开封宋风宋韵的文化氛围,感受到了开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带来的变化,领略了旅游带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澎湃生机与活力。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