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奥健儿失最稳一金

2018年10月16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第三届青奥会结束第八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青奥会代表团在田径跳高、男女蹦床项目上斩获3枚金牌,在体操男子吊环和女子5人制曲棍球项目上获得两枚铜牌,但在事前认为夺冠把握性最大的男子跳水3米板比赛中出现失误,无缘领奖台。

  男子跳高选手陈龙还不足16周岁,但身高1.88米的他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就跳出了2米13,排名所有选手之首。15日凌晨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他在2米18前的跳跃都是一次过关,但在2米18的高度上经历了两次失利。在第三次跳跃闯过2米18后,他在冲击2米20高度时失利一次,然后直接选择冲击2米22,结果一次成功。随后陈龙又直接挑战2米26,但3次跳跃都未征服这一高度。赛后,他向现场热情的观众鞠躬致意,随后跑向场地一侧的教练和队友,将一面五星红旗在背后撑起。2米22不仅是陈龙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使他在今年国际田联男子跳高U18组别的室外成绩榜上排行第一。

  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另两枚金牌都来自蹦床项目。在女子蹦床决赛中,中国姑娘范心怡虽然在完成动作时稍稍坐了一小下,但仍以52.560分摘得冠军。“这个冠军算是我的第二个国际比赛冠军了。之前亚青赛还拿过一次。今天真是太紧张了,因为很想拿这个冠军。前面做准备活动时,我觉得自己的腿都软了。”范心怡说,“上去的时候,自己有点儿蒙,就想把动作做好,怎么也没想到,最后落地的那一下滑了,就坐了一下。当时真是太紧张了。”范心怡的队友、男运动员傅梵涛在随后进行的男子蹦床决赛中,以58.030分夺得冠军。

  此外,中国选手还获得两枚铜牌。中国女子5人制曲棍球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6比0横扫南非队夺得季军。而之前一天在鞍马比赛中夺冠的中国体操队男选手尹德行,在15日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3.300分获得铜牌。“我觉得今天成套动作做得还是挺流畅的,自己挺满意的,”尹德行说,“这是我这次青奥会第三次做这套动作,我认为今天是做得最好的一次。”

  令人意外的是跳水男子3米板的失利。2017年游泳世锦赛跳水混双冠军练俊杰本届青奥会预赛成绩排名第一,决赛第一跳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但他脚下打滑,结果跳砸动作,只得到0分。随后的两跳,练俊杰的发挥也不理想。前三跳结束后,他排在决赛12名选手的末尾。随后两跳,练俊杰重新调整状态,以86.70分和93.10分相继拿到当轮第一,但无奈已无法弥补前面动作失误留下的差距,最终名列第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