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半包瓜子 老人突然咳血或切除扁桃体

2018年10月16日10:27

来源:武汉晚报

  每天半包瓜子 老人突然咳鲜血

  嗑瓜子加重病情,医生建议切除扁桃体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叶俊 苏丽娟)75岁的陈奶奶多年一直喜欢嗑瓜子,每天至少都会嗑上半包。上周五晚,她正嗑瓜子时突然咳出一口鲜血,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上了慢性扁桃体炎。

  陈奶奶年轻时就特别喜欢吃炒瓜子,退休十余年来,日常休闲时每天至少要嗑上半包。前两天,她猛咳几声后居然吐出一大口血,于是,陈奶奶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在排除肺部疾病后,陈奶奶又到耳鼻喉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她的扁桃体肿大,表面坑坑洼洼,还可以看到出血点。

  得知陈奶奶经常感觉喉咙干燥疼痛,医生告诉她,她原本就有轻微咽炎,长期嗑瓜子加剧病情,最终患上了慢性扁桃体炎和慢性咽炎,建议做扁桃体切除手术。

  该院耳鼻喉科李艳妮主任解释,扁桃体好比人体的呼吸道卫士,可防止感染蔓延至下呼吸道。成年人免疫系统发育健全后,扁桃体的防御作用减弱而逐渐萎缩。部分成人扁桃体仍然肿大,容易导致咽喉炎或气管支气管炎的反复发作,就该及时切除。她也提醒,患有咽炎的患者嗑瓜子或吃其他炒货零食要注意适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