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住建厅通报51个房产项目:拒绝检查、违规销售等

2018年10月16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李震

  10月16日,河南省住建厅发布通报,为打击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于7月份对114个房地产在建在售项目开展了重点定向检查,主要区域包括郑州市郑东新区北龙湖区域、白沙组团、中牟县绿博组团,洛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的重点企业主要包括在全省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市场份额较大的房地产品牌企业(含国内知名企业和省内龙头企业)。

  通报结果显示,114个被查房地产开发项目中,51个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销售行为。

  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4个方面:

  一是个别企业无故不接受检查。开封金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金泰科技项目不配合检查,拒绝提供相关资料。

  二是部分项目存在销售现场公示材料不齐全。检查发现,40个项目存在销售现场公示材料不全问题,3个项目存在签约价格和公示价格不一致问题。

  三是未正常办理开发及销售手续问题。检查发现,2个项目涉嫌捂盘惜售,未及时办理预售许可证,另有7个项目存在资质过期、无手续建房、销售代理机构未备案、人员不合格等问题。

  四是部分项目存在违法违规销售问题。6个项目预售广告中未载明预销售证号,另有3个项目分别存在购房合同部分条款不规范、提供首付贷、提前认筹储藏间、变相售后包租等问题。

  省住建厅在通报中提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许昌市房地产主管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共约谈了2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对37个项目下达了整改通知,暂停了8个房地产项目网签,将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计入信用档案,公开曝光了2家房地产企业,并将2家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移交有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附件: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总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