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 琴声悠扬 河南省级专业声乐器乐最高赛事今日启幕

2018年10月16日2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歌声嘹亮,琴声悠扬。10月16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音乐厅和大剧场,分别响起嘹亮的歌声与悠扬的琴声,拉开了第七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文华奖”暨第四届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省各地的449名选手将展现自己的才华与风采,进行复赛和决赛的角逐。

  此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郑州师范学院承办。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河南省声乐器乐专业大赛“文华奖”与河南音乐“金钟奖”评选首次合并举行,也是河南省首个由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教育厅三家联合主办的专业音乐类大赛,是专业声乐器乐的省级最高赛事。

  据悉,参加复赛的449名选手,涵盖全省各类文化艺术单位中从事声乐、器乐的人员,以及省内高等学校从事声乐、器乐的教师和在读研究生。

  此次评选活动声乐、器乐比赛同时进行,分综合组、高校组分别进行比赛。声乐比赛按美声组、民族组、流行音乐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器乐比赛综合组按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河南地方戏主奏乐器三个组别进行比赛,高校组按西洋乐器、钢琴、民族乐器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赛评委全部外请国家级专家教授、艺术家,并根据比赛专业分别聘请了5组评委,声乐请了美声、民族流行2组评委;器乐请了钢琴、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和地方戏主奏乐器3组评委,是历届大赛中评委最多、专业分工最细的一届。(王友振)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