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重阳节 郑州百名老人圆梦黄河游览区

2018年10月16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林泽君)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邀请来自群英、丰乐、南丰、荣华4个社区的近百位空巢、失独老人及社区老年志愿者一起畅游黄河游览区。

  当日7时40分,在郑州市农业路丰乐路,老人们戴上小红帽,在社工和志愿者帮助下依次坐上大巴。一上车,大家掩饰不住兴奋之情,争先恐后表演拿手绝活,歌声、笑声、掌声齐鸣。绿城社工志愿服务队69岁的志愿者霍淑珍现场朗诵了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动情的朗诵,让车厢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下车后,景区导游志愿者向老人们讲解了黄河文化的历史渊源。老人们在北依邙山,面对黄河的炎黄二帝塑像前争相合影;在五龙峰景区各式各样仿古亭阁里摆各种造型,各色丝巾在照相机的快门下迎风起舞;在“极目阁”处,老人们凭栏远眺,领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阔景象;在黄河母亲塑像——“哺育”驻足欣赏黄河母亲的高贵素雅;在汉霸二王城里感受楚汉当年战马嘶鸣的岁月;老人们在岳山寺的铁索桥、牡丹园、植物园等处或登高或踏青,撞击紫金阁的洪钟发出宏亮的响声,流连忘返,喜不自禁。

  “平时子女不在身边,没有机会来这里玩。今天有这么多老姐妹一起游玩,还有志愿者贴心的照顾,我感到非常高兴!”空巢老人刘俊玲说。

  不光是空巢、失独老人圆了心愿,长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老年志愿者也是本次活动的受益者。

  “我们平时在社区举办爱心课堂关爱青少年,关爱社区的空巢老人,参加社区路长制活动,没想到,我们也成了服务对象,享受了特别的关爱,今后做志愿服务更有劲了!”丰乐社区连心桥党群志愿服务队队长,64岁的志愿者曹锦华表示。

  据了解,本次共邀请空巢、失独老人及社区老年志愿者112人。重阳节前后,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还将举行为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帮空巢老人圆微心愿等系列助老活动。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