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郑州城管“贴条” 这种情况下违章行为不会处罚

2018年10月16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5日起,郑州市城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开始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治理,城管执法人员可以对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贴条”,那么这“条”如何贴?城管执法人员又如何看待自己的这项工作?10月16日,大河网记者跟随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大石桥中队上街一探究竟。


  点击查看视频直播回放:大河网记者跟随城管对违章车辆贴条

  城管上街“贴条”必须有交警跟随

  当天,大石桥中队组织5名工作人员从南阳路优胜南路向东巡路,检查有无违章停车行为。大河网记者注意到,尽管城管工作人员早已“组队”完毕,但却不能出发。因为一组检查的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因突发警情正出警中,“我们上路“贴条”主要是因为郑州市道路综合治理工作的需要。本身并没有执法权,我们将违章车辆的相关信息拍照记录上传系统后,还需要交警来认定是否构成违章和处罚。”该中队中队长周娟伟告诉大河网记者。

  “我们对城管贴条主要是指导工作,譬如该如何辨别车辆是否违章,如何正规的贴条等。同时我们自己也会处罚车辆违停行为。”

  这种情况下仅对违章车辆进行警告

  周娟伟带领着队伍刚拐进优胜南路,就看到一辆灰色的小汽车违停在路边。正在队员有序分工贴条拍照时,驾驶员慌忙赶了过来,“我只是去上了个厕所,刚停在这路边没多久。”驾驶员赶到的时候拍照贴条的程序已经进行完毕。

  “一般情况下,只要在我们贴条的过程中,驾驶员能及时赶到,我们不会对其违章行为上传系统,仅是口头警告。”周娟伟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对于在对违章行为拍照上传的过程中能及时赶到的驾驶员,城管工作人员一般不会对其违章行为录入系统。但也有例外,譬如在处理另一起违章行为时,尽管驾驶员也赶了过来,但工作人员通过冰凉的引擎盖判断出,该车辆并非短时间停放,所以也对其进行了拍照上传。

  据了解,拍照上传系统为即时,随时拍随时可上传,但审核认定的时限则是24小时。周娟伟认为当前的拍照上传系统仍需要完善,譬如不能对非豫a拍照进行上传及有时取证的图片上传不到系统等问题。

  城管贴的条一式三联,和交警贴的并不一样

  在“违规停车提示单”上,需要填写的信息有:车辆牌号、车身颜色、车辆类型、号牌颜色、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等,一式三联,黄色单子被贴在机动车上。

  内容主要为“你的机动车停放影响了其他交通参与者正常通行,请你尽快驶离或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泊位,我们将把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信息抄告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核认定后,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该单还提醒车主要文明驾驶、停放机动车。”

  郑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市内各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对违法停放机动车治理开展提示告知、拍照取证工作的通告》规定,从10月15日至12月31日,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火车站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开展对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的提示告知、拍照取证工作。

  那么12月31日以后该项工作还会继续吗?“我们也是到时候等通知。”周娟伟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