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节看点】第七届华商节17日开幕 诸多盛会看点 记者为您提前打探

2018年10月16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17日举办。其中,商务活动包括中国(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与枢纽经济主题论坛、商丘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商丘特色产业展等3项子活动。文化旅游活动包括河南省广场舞展演、商丘古城美食文化节、商丘旅游风情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全国书法美术名家咏商作品邀请展、海外侨胞商丘行等6项子活动。

321=JPG

  【重头戏】

  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华商归源寻根谒祖

  开幕式暨拜谒活动是华商节的重头戏,气势恢宏,高潮叠起。本届华商节开幕的时间是10月17日9时,在华商文化广场举行,分为开幕式、商祖故里拜谒仪式两部分。开幕式以商文化为切入点,以打造“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展示商丘良好形象、弘扬中华优秀商业文化、加强商丘同世界各地华商的联系与合作、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华商文化认同感为主题,从而把商丘打造成天下华商的朝圣地。

  商祖故里拜谒仪式包括盛世礼炮、敬献花篮、恭读拜文、典祀始祖、行施拜礼、商颂·玄鸟、祈福华夏、商德永续、华商同心等9项,古赋格式的拜谒文和祈福辞,充分体现了商丘厚重的商文化底蕴,八方来宾向王亥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对商祖王亥的追思和敬仰。

  【签约】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预计签约规模765.3亿元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历来是各种节会的主旨。华商节也不例外,除了让天下华商寻根谒祖之外,有多少项目奠基、签约,是重点——节会期间,商丘市将签约项目93个、合同投资规模达765.3亿元。10月17日11时30分,在信华建国酒店二楼信华1厅举行商丘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成果展】

  1700米展厅让您看尽商丘特色产业

  商丘特色产业展将于10月16日—19日在市体育馆一楼大厅开展,总展览面积1700平方米,分为市综合展和10个县(市、区)展,以特色产业为主,结合图片文字,采取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展示近年来我市特色产业发展成果,推动特色产品质量、标准再上新台阶。

  【对外】

  知名侨商座谈会:加强交流与合作

  10月17日16时30分,将在信华建国酒店一楼中州厅举行知名侨商座谈会,届时,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省侨商联合会代表、知名侨商侨领代表和商丘市主要领导前来参加。大家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商发展大计,为实现“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的美好愿景而共同努力。

  【美食】

  商丘古城美食文化节:舌尖上的诱惑

  10月15日—19日,商丘古城美食文化节在商丘古城美食街(商丘古城S3地块)举行。刘家烧饼羊肉、大隅首沙家羊肉串、麦仁驴肉、郭村烧鸡、东马饭庄全羊宴……商丘特色名吃狂欢来袭,届时,将有107家、300多种老字号名吃亮相古城美食街,通过美食文化节活动力争把商丘古城美食街打造成全国知名小吃一条街之一。

  【非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于10月15日在华商文化广场举行,参演非遗项目共有35个,活动以动态展演、静态展示、版面展览、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客商进行展出,以此更好地展现商丘独特魅力以及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同时,也让华商更加了解商丘文化,增强对天下华商朝圣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