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你!女孩列车上救人不留名 原来是周口退伍女兵

2018年10月16日22: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通讯员张然文图

  “原来这个视频中救人的女孩就是我们淮阳的啊。”10月16日,周口市淮阳县的网友朱先生说。近段时间以来,某视频平台传播的一段女孩在列车上救人的视频,被网友们接力相传,随着传播量越来越大,救人的女主角也渐渐浮出了水面——她就是淮阳县退伍女兵张玉雪,是一名90后女孩。

  网友传播的视频画面显示,行进的列车卧铺车厢内,一名女子抱着孩子在下铺神色慌张,旁边,一名年轻女孩半蹲在那里,对患病的孩子采取急救。视频画面很短,但救人女孩的面容比较清晰。随着这段视频被持续不断的传播,10月16日,救人的女孩被找到了,她就是淮阳县的退伍女兵张玉雪。

  据介绍,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20多天前,具体是9月20日晚上9时许。当天,从部队复员不久的张玉雪,带着母亲陈素荣到福建某部看望服现役的哥哥张勇。她们从亳州乘坐济南至深圳K1281次列车。晚上9时,列车广播员寻找医护人员,睡梦中张玉雪似乎听到了什么,但没听清。第二次广播时,她听出列车广播员声音有些焦急。顿时有了精神的张玉雪主动找到列车员,称自己曾是部队的一名卫生员。接着,她从11号车厢跟列车员一同前往14号车厢。

  “14号车厢围满了人,我挤过去后,看到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躺在母亲怀里,孩子脉搏已很微弱,心脏处跳动也极其微弱,而孩子母亲曾哭晕过几次。”张玉雪说,这时,她顾不得多想,利用在部队所学的急救知识和技术,一边测量孩子体温,一边用力掐摁几个重点穴位,最后又用力拍打孩子的脚心处。不久,孩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随后,她建议列车员提前联系好120急救车,在前方车站待命。列车到达车站后,张玉雪又协助将母子俩及时送上急救车,并将孩子病情和抢救措施记录下来,与120急救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接。当看到孩子安全转移后,她才长长地出一口长气。

  谁知,张玉雪的这一善举被有心人录了下来,并放在视频平台上播放。

  据介绍,张玉雪于2013年9月入伍,最初在原兰州军区某部服役,后又调至西部战区某部服役,她不怕吃苦受累,敢于拼搏钻研,学习专业卫生急救知识,并获得初级护理资格证书,掌握了大量战场急救知识与实战技术,曾两次参加朱日和演习,先后获得优秀士兵、旅嘉奖各一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