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河南进出境邮件量同比增长79.4%

2018年10月17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孙静)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进出境邮件监管量爆发式增长,郑州海关共监管进出境邮件4126.3万件,同比增长79.4%,是去年总监管量的1.2倍。随着经转邮件业务量的增多,郑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全国又一个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

  全省出境邮件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我省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据统计,我省出口电商近80%的订单都采用邮政渠道出口,邮政E邮宝和小包邮件成为出口电商“卖全球”的主要方式。

  与此同时,全省经转邮件业务量持续增长。前三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邮件包机55架次,同比增长12.2%,其中54架次为郑州直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航班。借助郑州航空运输优势,除全国13个国际互换局出口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际总包集中到郑州利用包机发运外,中国邮政同时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口岸出境邮件分流到郑州出境,目前,郑州已成为除北上广深之外的全国又一个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③8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