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到2030年实现零饥饿

2018年10月17日0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到2030年能够实现零饥饿”。当天,总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庆典及系列活动,并呼吁全球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联合国《2018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全球饥饿人数在过去三年持续上升,已重回十年前的水平。在“世界粮食日”活动现场,联合国官员呼吁,如果要在2030年前实现“零饥饿”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国际社会集体采取行动。

  国际粮农组织经济及发展部高级经济师 辛迪·霍勒曼:我们所看到的情况是令人担忧的,因为全球饥饿人数连续三年上升,全球九分之一的人口,也就是大约8.21亿人面临温饱问题。饥饿人口多年下降后又重新增长,这令人担忧。

  

  中国消除饥饿和贫困的努力获赞赏

  与会代表对中国在消除饥饿和贫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认为中国仍在实施的脱贫计划将有助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而中国为此所作出的努力将带动和惠及其他国家。

  国际粮农组织经济及发展部高级经济师 辛迪·霍勒曼:我认为中国在亚洲的角色非常关键,它支持着整个亚洲,而亚洲的贫困和饥饿人口是最多的。虽然非洲这一人口比例更高,但亚洲的人口基数大。所以我认为中国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在国内外都起着关键作用。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