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九成幼儿园挪用公款引民愤 韩总理:零容忍严查

2018年10月17日08:28

来源:中国网

“九成幼儿园挪用公款,绝大多数是私立!”近日,韩国一名国会议员爆出私立幼儿园账目不清、挪用公款的乱象,引起众多家长的愤怒。韩国总理和副总理均表示,要严查乱象,采取“零容忍”态度。

韩国《朝鲜日报》16日称,该国共有6000多家幼儿园,其中4220家为私立幼儿园。国会议员朴用镇上周公布监察报告称,在被调查的2058家幼儿园中,有1878家曾违法挪用公款,占比高达91%。涉案总额高达289亿韩元(约合1.7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平均每家幼儿园从每名孩子身上“揩油”18.6万韩元。朴用镇表示,问题幼儿园大多为私立。据悉,目前韩国的公立幼儿园以及私立小学和中学都统一使用政府管理的会计系统,但私立幼儿园却不在此列,一些幼儿园的账目至今仍为手写。

《朝鲜日报》称,政府每年拨给私立幼儿园的财政补贴高达2万亿韩元。此外,私立幼儿园的学费为每月17万至20万韩元不等。如今这些钱大部分流入幼儿园园长的私囊之中,而非用在实处。这些私立幼儿园公款私用的名目也千奇百怪,有人拿政府补贴购买价值7亿韩元的奢侈品手包,有人花700万韩元的公款做美容,甚至有人用公款买成人用品……

截至16日,青瓦台网站上要求严查严惩私立幼儿园的相关请愿已有100多条。韩国副总理和总理相继表态,要对私立幼儿园进行一次大排查。

《韩民族报》称,私立幼儿园的监管长期遇到阻力,主要原因是这些幼儿园向当地教育厅、地方议会以及国会行贿。此外,曾有议员提议扩建公立幼儿园,但遭到50多名私立幼儿园园长集体闹事并诽谤恐吓。由于招生规模有限,目前韩国只有25%的儿童能上公立幼儿园,政府现在决定将公立幼儿园的招生比例扩大到40%。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