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今举行 脱欧谈判迎“关键一役”

2018年10月17日1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欧盟秋季峰会将于今明两天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举行。预计在本次峰会上,英国脱欧谈判能否再往前推进一步,避免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窘境,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本次峰会也被视为脱欧谈判的关键节点。

  根据日程安排,当地时间17日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首先向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介绍英国对于目前脱欧谈判进展情况的评估。随后,除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听取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的情况汇报,并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脱欧谈判。

  在此次峰会上,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将评估脱欧谈判是否已经取得足够进展,并决定是否会在11月份为此召开特别峰会,最终敲定一份宣布未来与英国保持密切关系的声明。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明确表示,只有在英国方面已经足够接近达成协议,并值得欧盟方面举行峰会的情况下,才会同意召开11月份的特别峰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