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有特长!河南1500所中小学将有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

2018年10月17日14:42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河南省学校美育工作在不断创新、发展。今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印发《关于在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的通知》(教体卫艺[2018]125号,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18年河南省计划建设500所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至2020年底完成全省1500所校馆的建设。

460A0515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0月16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推进会议在兰考县召开。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教体局主管体卫艺领导、体卫艺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工作。

  据了解,此次创建活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是多年来“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拓展与延申,同时也是学校艺术教育充分利用社会优质文化艺术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如此内容、如此规模,在我省尚属首次,在全国亦不多见。

460A0349

  “此次全省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会议的召开,正是我省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一次创新尝试。”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指出,这是河南省教育、文化、知名艺术机构联合打造的一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齐聚思想性、艺术性、公益性的品牌活动。各参与部门要协同合作积极配合,真正让在校学生成为展示馆的小主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学生、让家长、让社会满意。

  那么校园里的书画精品展示馆,该怎么创建?

  大河网记者跟随采访发现,日前兰考县济阳学校、兰阳二小、桂李寨小学、余寨小学、兰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五所学校已建成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其它各地市的展示馆也正在紧张筹建当中。

  据介绍,建立校级展示馆,展馆面积原则应为60—100平方米。展馆的展览策划、展品提供均由华夏美术馆提供,每学期更换一次展品,并负责对展品进行赏析、讲解和管理。同时,华夏美术馆还将在省教育厅、省文联的指导下,定期组织书画名家到各校开展公益性的书画艺术普及培训,以书画名家系列讲座、技法展演、实践指导、习作点评、工作坊开展等多种形式,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美育普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