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答案被骗1000元

2018年10月17日15:21

来源:钱江晚报

  网上买答案被骗1000元
  民警提醒:买卖考试答案无论真假都违法

  想要通过考试唯一的途径就是认真复习。但是小伙小汪却动起歪脑筋,企图通过购买答案来通过考试。最后,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近日,小汪报考了一个行业资格考试。民警提醒广大学生: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只有通过认真准备,切实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顺利通过考试的唯一途径。

  由于考试前疏于复习,小汪心里没多少底,眼看考试临近,他打算“走捷径”——买答案。

  在网上,小汪搜到很多声称提供答案的链接。在“精挑细选”后,他选择了一个自认为靠谱的卖家。加了对方的QQ后,小汪与对方聊了起来。“他说在教育部有人,可以提前弄到考试题目和答案,如果答案不对,可以退款。”为了增加说服力,对方给小汪发了张封闭的试题文件袋和部分试题的图片。

  看到这些,小汪心里的疑虑逐渐消除,和对方商量起价格来。“开始他要价2000元,我觉得太贵,最后谈好了1000元成交。”小汪通过微信将1000元转了过去,对方也给他发来所谓的考试题目和答案。

  如获至宝的小汪,立即将答案打印出来,并死记硬背记在心里。可等走进考场的那天,小汪拿起试卷后傻了眼,这和收到的考题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说,他费尽心力背的答案,全是无用功。

  考完试后,小汪还抱有一丝希望想找对方退钱,结果发现自己早就被拉黑了。

  民警表示,在教育考试中买卖答案,无论真假都是违法行为。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答案的,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而售卖答案者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若试题和答案均为伪造,目的是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情节较严重时,则涉嫌诈骗罪。

  本报记者 杨渐

杨渐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