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六必居前门办文化节 展出传统酱菜糖蒜

2018年10月17日15:56

来源:北京日报

  老字号六必居前门办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 孙杰)“秫稻必齐,曲蘖必时,湛炽必洁,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候必得”——这正是六必居传承数百年的“六必”古训。昨天上午,“六必居首届糖蒜美食文化节”在前门三庆园戏楼开幕,老字号不光展出其传统经典糖蒜,还把近年来的创新产品“独头黑蒜”带到现场。

  六必居创始于明正统元年(公元1436年),至今已有582年历史,是京城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老字号之一。六必居诞生的地方,就在如今位于前门大栅栏的六必居前门店。老字号从前店后厂经营传统酱菜的小作坊,一步步不断发展壮大,逐步成长为全国调味品领域的知名品牌企业。

  糖蒜是六必居传承至今的12种传统手工酱菜产品中独具特色的精品。说起办糖蒜美食节的初衷,六必居总经理武保华表示,很多人知道“六必居”这个牌子,也吃过老字号酱菜,但老字号旗下有400多种产品,很多人并不知道。“老字号也需要主动秀出自己,展示深厚的品牌文化内涵、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创新的经营理念。”他说。

  天气渐冷,吃火锅涮肉的越来越多,配上两瓣糖蒜,既能解油腻,又能去腥膻。武保华说,希望借着举办糖蒜美食节的机会,让消费者品尝经典传统手工艺酱菜的同时,也能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