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因雨天路滑落水 路过官兵紧急救援

2018年10月17日15: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杰 杨海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我一家人的救星啊!”1012日,云南省德宏州芒市龙江边,一辆滑下江堤的三轮车被路过的云南总队官兵救起,闻讯赶来的车主家人流着泪紧紧握住救援官兵的手感激不已。 

  当日1920分,总队机动第三支队侦察股股长宿紅杰和德宏支队组纪股股长魏军东等4名官兵驾车从市区返回营地,行驶到龙江边的一段山间小路时,看见前方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坐在路边哭泣。 

  “停车,下车问一下,老乡可能需要帮助!” 

  经了解,原来由于山路崎岖、雨天路滑,该男子驾驶三轮车在此转弯时不小心后轮侧滑,径直滑入近十米深的江坝。所幸人员及时跳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官兵们与过路百姓齐心协力,帮助男子将落水的三轮车拉上岸。通讯员供图 

   “这可怎么办啊?今天才买的车,辛辛苦苦攒下钱买的,现在全没了!”看到该男子捶胸顿足、心痛不已,宿紅杰首先为该男子查看伤情,同时极力安抚其情绪。在确认该男子身体无大碍后,宿红杰一边指挥人员下坝寻找三轮车,一边在路边设置警示标志。由于江坝荆棘丛生、坝高路滑,官兵们打着电筒手拉手,摸着石头慢慢挪动步子,耗时近10分钟才找到三轮车,此时这辆三轮车已有半截浸入湍急的江水。驾驶员下士李国栋将事先从车上取出的拖车绳固定住三轮车,准备将车拉上江坝。但道路泥泞,官兵们力量有限,宿紅杰等人推拉结合、拼尽全力,才勉强将车挪出江水。 

  天色渐暗,若不抓紧时间抢救,救援难度将会更大。此时过往车辆见此情景,纷纷停下加入了救援行动,救援队伍迅速增至16人。 

  最终在军民的共同努力下,整整历时50分钟,三轮车被成功拉上江坝。 

 

军民齐心协力,三轮车被成功拉上江坝。通讯员供图 

  宿紅杰擦了擦满头大汗,这才发现两只手已勒出深深的血痕。李国栋细心地把三轮车检查了一遍,排除了车辆故障并将车发动。再次听到发动机“哒哒哒”的轰鸣声,该男子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一个劲儿询问官兵们的姓名和部队番号,并一再邀请官兵们留下吃饭以表谢意。 

  “我们就是普通的人民子弟兵,老乡有难,义不容辞,任何一名军人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挺身而出的!”官兵们返营时都没来得及吃晚饭,拉上三轮车后早已饥肠辘辘,但是他们还是婉言谢绝了男子的好意,迅速登上军车,消失在夜幕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