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位暖男 同日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2018年10月1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7日上午,河南有三位爱心志愿者尚梦龙、李红伟、梅大伟分别在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上海、重庆、河南三位患者的生命。

尚梦龙

  今年29岁的尚梦龙,是中原高速公司睢县分公司杞县南站副站长。2017年3月,在中原高速公司睢县分公司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和48名同事同时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经过1年多的等待,今年7月初,他接到商丘红十字会电话,他与一名8岁的血液白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相同,积极乐观的他毫不犹豫的答应患者。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尚梦龙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能够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一种缘分,一份义务,更是捐献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尚梦龙说,他呼吁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并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来,为更多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李红伟

  李红伟今年37岁,在郑州从事房地产工作,是无偿献血车上的“常客”。2006年6月1日,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李红伟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12年的漫长等待,2018年5月,李红伟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21岁的白血病男孩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同意进行下一步工作。然而李红伟因工作问题经常应酬,他在捐献前体检时被查出尿酸值过高。为了不影响捐献,李红伟开始戒烟戒酒,清淡饮食,最终他顺利通过了体检复查。

梅大伟

  梅大伟今年43岁,和爱人在郑州中原第一城经营一家小百货商店,平时进货送货十分繁忙。尽管如此,梅大伟依然定期进行无偿献血。2010年9月,梅大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想着有一天能尽自己的力量拯救生命。终于机会在2018年8月21日这天来临了,梅大伟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他与一位1988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尽管生意繁忙,他依然毫不犹豫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捐献时间被定在了10月17日。因为捐献之前需要提前四天注射动员剂,为了保证捐献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又不耽误生意,梅大伟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赶到医院打针,接着回去工作,晚上8点多关了门再赶到医院注射下一针动员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