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河大"双一流"建设取得了哪些进展?重要的汇报数据在这里

2018年10月17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 席茜)推进郑大、河大“双一流”建设,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10月16日,省人大召开“双一流”建设情况工作汇报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就我省开展“双一流”建设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投入|资金、政策全力支持 2018年度"双一流"建设资金7.7亿

  去年9月,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分别入选全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实现了我省高度教育领域历史性突破。以此为标志,河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将“双一流”建设纳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水平、服务能力、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升水平。省财政厅2018年度安排“双一流”建设资金7.7亿元。省科技厅在重大科技项目立项上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倾斜支持。省人社厅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开辟绿色通道。编制、发改等部门对“双一流”建设特事特办,着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汇报显示,截至9月底,郑大新增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河大新增2个;郑大获批23项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任务,河大获批1项;郑大引进各类国家级学术领军人才14名。

   规划|创新高校编制管理模式 开拓中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省政府将加大督促协调力度,确保有关支持政策落地,并积极争取更多的经费、资源和政策支持,确保郑州大学、河南大学2020年评估验收顺利通过。

  省编办将畅通引进人才“绿色通道”,在河南大学等高校开展员额制管理试点,创新高校编制管理模式,保障高校引进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需要。

  徐济超指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双一流”建设的坚强后盾,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学科学术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拓中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