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来仍是少年》在红旗渠纪念馆正式开机

2018年10月17日17:16

来源:大河网

  10月16日上午,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在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电影讲述了旅居国外多年的垂暮老人石天林为了追忆参与修建红旗渠的难忘岁月,决定带孙子骑行重走红旗渠之路,并探访当年修渠的老友,然而他们在路上却遇到了来自各方面的重重障碍。为实现心愿他们克服了一切困难,终于完成了追梦之旅。

  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在致辞中表示,林州是红旗渠的故乡,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在红旗渠精神的指引下,林州人民不断地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生动精彩的红旗渠故事,这不仅是林州好故事、安阳好故事,更是河南好故事、中国好故事。这部电影的开机拍摄,对讲好安阳故事、助力中原出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在致辞中表示,他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就是八个字: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当年林州人民就是遇到缺水这个问题,解决方式一种是逃避,一种是面对,而林州人民选择了后者。我们生活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选择什么样的的生活态度非常重要。红旗渠精神无论从中华民族精神传承,还是从国际上的传播,它就是一种合作。

  曾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出演老检察官陈岩石的扮演者白志迪老师在此剧中担任男一号石田林,他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林州,但按照年龄,跟石田林属于同一时代,对红旗渠精神、红旗渠人并不陌生。这是红旗渠人民在悬崖上用锤子凿出来的可和长城所媲美的水利工程,震惊国内外,年轻时红旗渠精神和雷锋精神、铁人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能参与首部反映红旗渠精神的电影拍摄感到荣幸。

  总监制张惠民表示,在《归来仍是少年》之前还没有一部关于红旗渠的电影。红旗渠的精神,红旗渠的作用到现在都在发光发热,但电影一直在缺失。修红旗渠用了10年,而这部电影走到今天用了5年时间,主创人员一直在用红旗渠精神打磨剧本。如何把电影拍得好看,又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元素,这对主创人员是个很大的挑战。但他对此电影有信心。

  导演李正伟是地地道道的红旗渠儿女,从小经历过缺水的苦日子,对红旗渠感情特别深厚。希望自己把红旗渠拍好,把红旗渠精神传播下去。在外漂泊20多年,一直想拍摄一部关于红旗渠的影片,这次作为《归来仍是少年》的导演,既兴奋又惶恐,兴奋如愿以偿,又惶恐没有把这部影片拍好。他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总编剧不谋而合,也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林州的“重新安排河山”用现在的语言来说,就是林州人有种骨气,把所有事情从不可能变成可能。这部戏从去年12月份开始筹备到现在,他已经在林州呆了快1年时间,感觉就是回家了,内心的感觉就是在外面住5星级酒店也没有回家睡公园舒服,回家的感觉真好。

  据悉,该电影将于2019年6月和观众见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