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与金正恩中期选举后会晤:可能不在美国见

2018年10月17日13:16

来源:中国网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举行。‍

当被问及会晤地点时,特朗普回答说,“可能不会在美国见面。”

本月9日,特朗普也曾表示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将在中期选举后举行,不过当时他没有提及会晤地点。

今年6月12日,首次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举行。这也是美朝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双方签署历史性文件,共同发表声明。美方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坚定不移的承诺。

不过,随着8月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朝被临时叫停,朝美双方基本中断了各种高层往来。朝美两国半岛无核化谈判又陷入僵局。

9月19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朝鲜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北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9月24日,文在寅在美国纽约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晤,商讨半岛无核化事宜。文在寅表示期待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能尽早举行,特朗普则回应将很快公布日程。

10月7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面。双方同意,将“尽可能早”地举行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