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自查工作接近尾声 北京等地启动行政核查

2018年10月17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 (姚露)P2P网贷新一轮整治继续进行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P2P平台已提交了自查报告并完成自律检查,接下来等待监管部门的现场检查。目前贵州、北京等宣布启动P2P网贷行政核查工作。

  8月中旬,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掀起了新一轮全国范围内的P2P网贷合规检查整治。

  根据要求,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网贷整治办应在机构自查和自律检查的基础上,择机就报告内容及数据的真实性等进行行政核查。

  日前,中国互金协会发文表示,绝大多数会员机构高度重视本次自查自纠工作,当前工作总体进展平稳有序。

  记者梳理了解到,按照之前的自查要求,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P2P网络借贷自查整改阶段均已结束。

  北京要求P2P平台自查报告原则上应于2018年9月30日前提交,最迟不得晚于2018年10月15日。

  深圳金融办要求各机构于2018年10月12日之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的自查报告,自查业务范围为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全部存量业务,并明确自律检查于2018年11月12日之前完成。

  广东要求网贷机构原则上应于2018年9月30日前、最迟不得晚于2018年10月10日。同时广东金融办强调,在报告审查中如发现存在内容不真实、故意瞒报、漏报、弄虚作假等情况,要对相关网贷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制”。

  贵州则要求,截止9月27日,收集自律检查企业自查报告,10月9日之后,对各市网贷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山东是要求各P2P平台自查报告及附件资料要于2018年9月25日前报送至注册地市整治办,逾期未报送的视为放弃整改,按照退出类机构处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下一步行政检查工作开展估计在11月初,但各地现场检查的口径尚不确定。

  16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发文称,北京P2P网贷行政核查拟于10月中旬开始,下一步将全面展开北京市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工作,促进网贷行业规范发展。(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