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举行

2018年10月17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九九佳节又重阳,华商之源再聚首。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在华商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欢聚华商之源,共同拜商祖祈商愿。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节会的主题是:“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争做出彩人”。

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主会场上,盘鼓震天、彩绸飘扬,雄狮腾空、金龙飞舞,群众方阵表演豪迈奔放。

8时55分,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佩戴印有“商”字的金丝带,步入商祖门,到达巍峨的商祖王亥雕像前。

  据了解,商丘是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誉为“中国古城池建城史天然博物馆”。商丘的人传承的是文化,是儒家、墨家、道家、名家文化的一个重要发源地;商丘的城传承的是忠烈,商丘古城3000多年巍然屹立;商丘的通达传承的是诚信,高铁、普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在此形成多重十字交会,开放通达。现在的商丘,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粮食产量常年稳定在120亿斤以上,形成了食品、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制鞋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正在加快建设,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7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

  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是天下华商寻根祭祖、加强合作、推动共赢、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活动都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华商,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华商节已经成为商丘乃至全省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拜谒活动共有盛世礼炮、敬献花篮、恭读拜文、典祀商祖、行施拜礼、商颂玄鸟、祈福华夏、商德永续、华商同心九项仪程。

  中央、国家部委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河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有关负责同志,省内兄弟市负责同志;部分央企负责同志;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等国内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代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比利时等地知名侨领、华商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和港澳台等地区客商代表;中央和省内外新闻媒体有关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拜谒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商祖殿,到东门广场参观了商丘旅游风情展和商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