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野牛横尸森林 警方排除猎杀

2018年10月17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17日电(缪超 常宗波 谭一鸣)西双版纳村民在森林箐沟中发现一野牛尸体,随即报警。记者17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死者”是一头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野牛,经森警验尸鉴定,排除人类猎杀可能,系野牛之间争夺地盘“斗殴”,致头骨碎裂逃入箐沟内,因头部重伤导致死亡。

  近日,森林公安接到当地村民报案称,在勐满镇班倒村老胖寨附近箐沟内发现一头野牛死体。森警经过5个多小时跋涉,到达野牛死亡现场。

  现场箐沟内躺有一头疑似野牛死体,身体肿胀散发出肉质腐烂的臭味,四肢僵硬裸露在泥潭上,头骨碎裂,牛头腐化,下颚自然脱落。

  经测量,该野牛死体长2.7米、宽0.5米、高1.9米。死体完整无缺,全身无弹痕及其他人为伤痕,死体额头头骨位置有被硬物撞击后留下的37厘米裂痕。

  经解剖,其肉质腐烂,内脏俱全。经嗅探,胃囊内未发现异物及化学药品等气味,据此排除人为猎杀取胆和投毒可能。森警判断疑似是野牛斗架致头骨碎裂逃入箐沟内,因头部重伤导致死亡。

  野牛也叫印度野牛、野黄牛、白肢野牛等,以体躯巨大而著称,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