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发展 融资租赁界企业大咖齐聚郑州

2018年10月17日19:45

来源:大河网

屏幕快照 2018-10-17 下午6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融资租赁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行业,在我省的经济发展中始终扮演着创新者的角色。”10月17日,跨国公司河南行活动在郑州召开,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在随后举行的融资租赁企业圆桌对接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说到。

  现场的会议室内,来自宇通集团、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郑州煤矿机械集团、中国一拖集团、许继集团等河南省知名企业代表,与国际知名的融资租赁公司高管共聚一堂谋发展。

  会议一开始,孙敬林副厅长首先介绍河南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河南融资租赁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迅速。截至目前,河南共有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17家,企业注册资本金(实收资本)8.76亿美元,总资产16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6%;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共6家,企业注册资本金(实收资本)合计35.38亿元,同比增长4.89倍。河南省融资租赁企业主要从事交通运输设备、航空装备、工业装备、农林牧渔设备、通用机械设备、医疗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等融资租赁业务,主要采取直租、售后回租等经营方式。

屏幕快照 2018-10-17 下午6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在会上作介绍

  据记者了解,2016年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年省商务厅联合省国家税务局印发了《关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资租赁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支持融资租赁企业在河南自贸试验区注册。

  随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杨钢介绍说,早在2004年国内融资租赁业务刚刚起步的阶段,河南就是我们做融资租赁业务的重要省份,也是很多租赁业务公司关注的地方,只是本土的租赁公司规模还不是很大。因此我个人非常期待,外地的租赁公司能有更多的投资进来,促进河南的贸易融资,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提起融资租赁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通俗地说,就是一些企业急需资金买设备,但因为无合适抵押,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或者没有其他渠道融资,租赁公司将设备买下来租给企业,企业分期将租金付给租赁公司,几年后,租赁公司将设备折价卖给企业,因此对消费的促进以及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