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特色“大南瓜”现身华商节,吸引客商驻足,猜猜看有多重

2018年10月18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商丘特色产业展示厅,重达200斤的南瓜吸引了众人目光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吴海舒

  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在华商文化广场举行。商丘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欢聚华商之源,共同拜商祖祈商愿。

  亮点

  商丘特色产业展,引客商驻足咨询

  “这大南瓜真的假的?”在现场的商丘特色产业展示厅,不少来参观的客商看到这个重达200斤的南瓜都会问这么一句。商丘万联生态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豫皖对河南商报记者说,这是商丘万联生态农业合作社培育的特色品种,是睢阳区经过监测的“三品一标”农产品。

  旁边的展台上展示的是两个70斤的“地雷”西瓜。据了解,这种经过培育得到的特大西瓜能长到80~130斤,最大的150斤。一个80斤的西瓜能卖到1500元,展台上这个70斤的可卖到1000元。而今年产的西瓜最大的一个是140多斤,卖了8000元。

  在旅游风情展上,柘城红辣椒也非常火。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客商围在展台前咨询,“辣椒酱超市有卖吗?多少钱一箱?”“这个喝酒的容器叫什么?为啥能感应到杯子、自动出水?”柘城的三樱椒辣椒酱不仅遍布全国,还出口到了国外,九龙玉杯的独特出水设计也引来人们驻足观赏。

  据了解,柘城全县有20万椒农,年产干椒12万吨,年交易量突破60万吨,交易额70亿元,产品销往26个省、市,出口15个国家和地区,有“中国三樱椒之乡”之称。此次旅游风情展给商丘的各地旅游提供了一个大平台,对商丘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起到了很大的宣传作用。

  成绩

  此次华商节签约项目101个,总投资约500亿元

  据了解,此次华商节签约项目达到101个,总投资约500亿元。商丘的历史文化、营商环境是吸引客商到商丘投资的重要因素。

  福建的陈秀强投资近20个亿的项目今年刚刚落地商丘民权,主做半导体等一些电子科技项目。

  “活动很震撼。”陈秀强对商丘的营商环境评价很好,“政府支持力度大,有利好措施,我们后期还会有工厂过来。”

  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活动都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众多知名华商,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由政协河南省委主办,中国侨联、商丘市政府、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承办。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