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长扶盲人过马路 市民打来表扬电话

2018年10月18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智星通讯员罗鹏)“这个司机真不错,值得表扬。”10月15日早上,一位姓赵的乘客打通了郑州公交三公司二车队电话。

  赵先生反映的事情发生在14日晚高峰。当时,他乘坐82路公交车回家,在中原路京广路等红灯时,突然车长跑下车,本来赵先生非常不满,拿起手机拍下了车长的工号,准备投诉。而他没想到,车长下车是为了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

  赵先生对车长的态度有了180度大转弯,“感觉车长人不错,非常感动,于是打电话表扬这位爱心车长。”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根据赵先生提供的司机工号,调取监控视频,找到了爱心车长王占祥。

  监控画面显示,10月14日19点52分,王占祥驾驶82路公交车行驶至中原路京广路,等红灯时,车辆右前方的斑马线旁有一位男子,身穿灰色夹克,手里拿着竹竿,肩上还背着马扎和挎包,“他拿着竹竿在地上一边敲一边走。”

  王占祥看到后,立刻下车搀扶,当王占祥跑过去的时候,这位盲人已经偏离了斑马线,朝马路中间走去。

  “我扶你过马路吧?”盲人师傅说:“谢谢。”王占祥一手搀扶盲人胳膊,一手扶着盲人手中的竹竿,安全将其护送至马路对面。

  之后,王占祥又匆匆跑回车上,上车后,没想到有乘客给他拍照,还有人对他竖起大拇指,说:“司机师傅真不错!”

  王占祥曾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公交三公司“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之前,河南商报也曾报道其为给老年乘客找座位,连按提示音8次的暖心事情。

  面对赵先生的表扬,王占祥表示:“这没什么,当时是高峰期,车辆和电动车较多,并且天也黑了,担心他有危险。”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