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支起桌子就被团团围住 郑州这个修理队成社区“人气王”

2018年10月18日07:50

来源:大河网

  修理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帮居民维修家电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通讯员王钊文/图

  10月15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赵杨徐”修理服务队走进国棉四厂西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活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服务

  修理队的桌子刚支起来就被围住了

  “赵师傅,可把你们给盼来了,上次你们帮我修理的门可好着呢,这次能帮我家更换下纱窗吗?”

  “大娘,没问题,最近社区很多居民特意联系我们想要更换纱窗,所以这次我们主要为大家提供更换纱窗的服务!”服务队带头人赵利培说。

  当天上午8点30分,“赵杨徐”修理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桌子刚支起来,就被闻讯赶来的老年人团团围住。

  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有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对需要提供服务的居民进行登记并现场更换纱窗,有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提供上门服务。

  数据

  更换纱窗37扇,免费上门维修12户

  据统计,在近4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共为12户家庭进行了上门维修服务,并给社区居民更换纱窗37扇,维修微波炉、电水壶、录音机等家电4个。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表示还有纱窗和家电希望维修。由于志愿者们下午还要上班,工作人员让社区居民先行登记,随后再确定时间,统一为其服务。

  志愿者杨先雄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一个需要关心和陪伴的群体,此次在重阳节开展社区上门维修活动,是想让老年人感受到公交人对他们的关心,同时号召年轻一代要多关爱老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