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停车乱象后续:部分“黑停车场”被取缔、违规收费人员被开除

2018年10月18日07:54

来源:大河网

  

  违规建的“黑停车场”被依法拆除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崔文

  部分区域马路中间停车、公交站前成收费停车场、停车场管理员违规收费……昨天,《河南商报》集中报道了一批郑州停车乱象。

  10月17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表示,将派民警前往被报道区域,对马路中央停放车辆进行调查、治理。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公交车站收费的王姓工作人员确实违规,已按规定将其开除。

  此外,不少市民看到该报道后,纷纷打来电话,举报身边的停车乱象。河南商报记者也将联合郑州市城管局等部门,继续征集相关线索。

   查处

  1

  违规收费员已被开除

  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说,10月17日上午,看到商报的报道后,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人员调查处理。该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调查,玉凤路与凤鸣路交叉口东北侧77路公交站牌前,未划停车位,也没有停车位编号,收费员确实属于违规收费,按照规定,王姓收费员已被开除。此外,该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其他停车位看管人员的管理,避免违规收费事件再次发生。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公交站前、公交站附近30米区域内不得停车,也不会划停车位。该负责人提醒,停车位按要求都有停车位编号,没有的话,不属于停车位。10月17日,民警表示,对于报道中提到的马路中央停放机动车的情况,经查的确属于违法停车,会派辖区民警前去调查、处理具体情况。

  2

   惠济区一“黑停车场”被取缔

  10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南阳路与博颂路附近一处“黑停车场”在违规收费,该停车场在一块闲置的空地上。根据郑州市停管中心的部署,当天,惠济区停管中心联合辖区执法人员,对该停车场的“P”牌、围挡和铁丝网予以拆除,并告知停车场负责人于3天内将道闸等设施自行拆除。

  10月17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停车场,发现停车场依旧在收费。

  接到河南商报记者反馈的信息,惠济区停管中心、辖区执法人员和民警都来到现场,再次明确告知不允许收费。民警表示,如果再收费,他们将会做进一步处理。

  据该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说,这块空地之前坑洼不平,今年三、四月份,他花了十几万元将地铲平,并购置设备,如今没有回本。该负责人也承认,停车场没有办正规的手续。

   揭黑

   1

  郑大一附院附近违规停车场,停一次收20元

  看到商报的报道后,郑州一位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报料,他在郑大一附院附近的一处停车场交停车费时,被停车场管理员一次性要价20元。

  10月17日下午1点半,河南商报记者开车来到这处位于河医立交桥往大学路方向引桥下侧的停车场时,停车位已基本停满。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这处停车场内竖有“P”牌,标明此处停车场为一类区域,收费标准为第1小时4元,以后每小时收取1元。

  一名穿黄色马甲的停车场管理员来到河南商报记者车边,“停一次20(元)啊,停的话往里走。”待河南商报记者把车停好,准备走出停车场时,这名停车场管理员就让交钱。他说,收20元是下午4点前,以后每小时还要加5元,“现在是下午才收的20元,上午来都是30元。”“这边停车这么难,有位停就不错了。”

  2

  无“P”牌、无发票,这处收费停车场“黑”得彻底

  “我们这儿有处‘黑’停车场,利用拆迁后的空地收停车费。”另一位市民打来电话说。

  10月17日下午2点多,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市民举报的地方。该停车场位于向阳街与书院街丁字路口,周围都是拆迁后的空地,停车场是其中一块地皮,地面都是沙子路,上面有防尘网盖着。停车场有某施工工地项目部以及写字楼,停车需求较大,但该停车场没有“P”牌,没有施划停车位。

  河南商报记者将车停在被举报的停车场后,进口处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便说,“把停车费交了吧,5块钱。”“俺这没有发票。”该男子说,上午是停车高峰期,收10元。

  此外,还有市民反映:德风街与灵隐路附近占道停车严重、康平路与福禄路交叉口中间停放车辆较多;九如东路一天到晚两边各停两列;农科路与科新路交叉口附近存在三排停车现象;高新区长椿路大榭村周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列里路、东周路两边,经常停满车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