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跑车管所!这几项机动车业务可在郑州各交警大队办理

2018年10月18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智星)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交警一至六大队、港区大队在已开办机动车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

  民警介绍,在市区一至六大队、港区大队车驾管服务窗口,机动车业务在原有已开办的“车辆六年免检验标志核发”业务基础上,增加办理小型汽车、货运汽车五项业务,分别为:

  (1)抵押、解押登记;

  (2)变更登记(仅限变更联系方式和联系地址);

  (3)补换机动车行驶证(包含进口车辆);

  (4)临时机动车号牌的发放;

  (5)补领机动车号牌。

  驾驶证业务在原有已开办的五项业务之外,又增加办理三项业务,分别是:机动车驾驶证的补换证(包含A1和A3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记满12分驾驶人的学习教育。

  其中,“记满12分驾驶人学习教育”业务正在试点调试,而其他新增业务,即日起各大队将接受办理。

  郑州交警提醒市民:

  (1)机动车六年免检验标志核发不限于郑州号牌,外地车辆亦可办理;

  (2)变更登记、补换行驶证、临时号牌发放、补领机动车号牌的业务仅限郑州号牌车辆;

  (3)驾驶证补换证仅限郑州交警支队车管所核发驾驶证;

  (4)郑州交警支队车管所以外核发的A、B证记分审验警示教育学习,也可在大队进行;

  (5)根据物价局核准,补领行驶证、补领临时号牌费用分别为10元,补领机动车号牌费用为100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