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原作家群如何“刷屏” 听周大新何弘畅聊文学那些事儿

2018年10月18日08:15

来源:大河网

  10月16日,著名作家周大新和省文联副主席何弘做客《大河政对面》视频访谈栏目。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康世甫文\图

  10月16日晚,在参加完当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原作家群论坛之后,著名作家、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首届南丁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何弘,做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政务中心《大河政对面》视频访谈栏目,围绕网友关心的中原作家群建设、新时代文学创作、青年作家成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

  “在全国很少有一个地域,在一线作家数量和质量上可以和中原媲美。”何弘说,活跃在北京的豫籍作家有周大新、刘庆邦、刘震云、阎连科以及年轻一代的李洱等,在河南本地有李佩甫、张宇、邵丽、乔叶以及80后、90后的南飞雁、李清源等,形成了老中青完整的梯队。

  今天,文学创作该如何吸引读者关注?

  “对于作家来讲,要注意到读者阅读习惯的变化。”周大新说,现在写长篇小说要尽可能把水分挤掉,把干货留给读者,十几万字、二十几万字,能把事情说清楚就好。

  谈到青年作家如何快速成长,周大新饱含深情,“青年作家如果能占领城市文学高地,而且能关注未来生活,这样的作品读者肯定会欢迎,希望中原青年作家们关注这样的创作方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