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创见上线:直播创业、洞见未来

2018年10月18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凌岩 见习记者 贾永标

  10月15日,以直播创业、洞见未来为主题的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创见”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以观察者视角,近距离解析创业公司商业项目的优劣成败,通过对话创始人,来了解企业创办的初衷与愿景。同时,“创见”还积极搭建项目方与投资方资源对接平台,帮助投资机构寻找项目,也帮助更多的创业项目找到资金。

  | 展示中原创业好声音

  自国务院2014年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双创”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吸引了各方面积极参与。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令人欣喜的是,中原热土同样掀起了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创业热潮。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河南全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拥有在孵企业855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78家,累计毕业企业5922家,累计上市(挂牌)企业181家,孵化场地面积815万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拥有有效知识产权14674项;全省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当年服务企业和团队15870家。

  肩负着“链接世界、赋能中原”使命的大河财立方,扎根中原沃土,正式推出“创见”栏目,聚合创业故事,捕获资本风向。在“双创”浪潮中挖掘有价值的创业,链接有思想的资本,洞悉有未来的风向,立体多维记录创业与投资故事。

  创业者是一群这样的人:他们敢为人先,勇于开拓;他们不畏艰辛,坚韧不拔;他们用梦想改变自己,给社会温暖,给人们力量。通过“创见”,大河财立方会向社会推荐更多的优秀项目,全方位挖掘和展示创业者身上最闪亮的特质。

  | 创业、投资资源嫁接平台

  除了挖掘创业故事之外,“创见”从创业项目、投资机构两个维度构筑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使资本和项目精准对接。

  为了做好“创、投”服务,“创见”还整合了大河财立方承办的“中原路演”平台,该平台由河南省发改委、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联合承办。

  目前,“中原路演”已经举办四期,真二网、嘟嘟科技、空心微珠、小明出行等一大批项目通过“中原路演”平台获得资本关注。

  “作为对接创业项目和投资资金的资源对接平台,创见将通过项目展示、资本对接、创业指导、就业促进、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等多个服务体系,为中原出彩助力。”大河财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创见的项目库和投资机构库正在积极搭建中,后期将会有更多项目展示给广大投资者和创业机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