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揭幕战勇士击败雷霆 琼斯弥补考辛斯缺阵遗憾

2018年10月18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勇士队打出卫冕冠军气势。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7日,NBA新赛季大幕拉开,卫冕冠军勇士队在主场以108比100击败雷霆队取得开门红。由于威斯布鲁克和考辛斯因伤缺阵,使得比赛的悬念大大降低,尤其是考辛斯缺阵,让球迷无法亲眼见证“升级版”卫冕冠军实力。不过顶替考辛斯出场的小将达米安·琼斯表现出色,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2分,并贡献3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封盖,新赛季琼斯有望成为“四巨头”的理想搭档。

  勇士队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就是组建了“五巨头”,除了上赛季的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四位全明星球员,考辛斯将球队的中锋实力也提高到了全明星球员的水平。很遗憾,考辛斯依旧在跟腱养伤的过程中,预计11月底才能复出。

  本场比赛,勇士队主帅科尔用小将琼斯顶替了考辛斯的位置。琼斯在2016年的选秀中,被勇士队在首轮第30顺位选中。当时勇士队有机会挑选周琦,而最终还是挑中了琼斯,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

  琼斯和周琦的风格有些相似,他身高2.13米,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技术也非常全面,但他的态度和注意力是极大的问题。因为在比赛中无法将积极的态度贯穿始终,他在大学联赛的表现都不够稳定,影响力有限。

  在加盟勇士队之后,琼斯前两个赛季没有打出球队的预期,一直停留在发展联盟。如今球队内线少了考辛斯这员大将,琼斯则获得了出场机会。

  在这场揭幕战中,琼斯登场27分钟,7投6中贡献12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封盖的数据,整场比赛打得积极主动,成为首发阵容一块不错的拼图。

  进攻中,琼斯能够在接到杜兰特和库里的传球之后,稳稳地将球放进篮圈,成为球队整体技战术的一部分。防守上他面对亚当斯、格兰特等人的轮番冲击,基本完成了保护篮下的任务,还送出3次盖帽。

  赛后科尔对琼斯评价道,“他为我们提供了空接威胁,具备与优秀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对抗的能力。卢尼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替补出场,表现奇佳,这俩人都非常非常关键”。

  进攻端的终结能力和防守端的积极性,使得琼斯能够与“四巨头”搭配成一个团队,他的作用有点像火箭队的卡佩拉,是一位非常实用的球员。本赛季开局阶段,考辛斯因伤无法出场,这正好给了琼斯表现的机会。而一旦考辛斯复出,琼斯或许还可以留在首发阵容当中,考辛斯可以带领替补球员征战,保持球队的进攻火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