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表现不佳球队大胜76人 凯尔特人东部无对手?

2018年10月18日09:14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昨天的NBA揭幕战上,凯尔特人队主场以105:87大胜了76人队。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这场大胜是在头号球星欧文只拿到了7分的情况下获得的,而对手76人又被视为东部冠军有力争夺者之一,难道凯尔特人在东部已经强大到让对手绝望的程度了吗?

  凯尔特人队的焦点是复出的两名巨星,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的全明星前锋海沃德昨天拿到了10分和5个篮板,这样的数据不过不失;而欧文的表现,甚至可以用非常失望来形容。欧文在上半场手感冰冷,8次出手全部投丢一分未得,只有5次助攻作为“遮羞布”。全场比赛欧文只有14投2中、仅得7分,这样的表现在一场焦点战中显然是不合格的。

  凯尔特人赢球,头号功臣是“二年级秀”塔图姆。开场之后,塔图姆就连得7分,包括迎着恩比德飙中后仰三分。在欧文尚未恢复百分百状态的情况下,塔图姆是凯尔特人表现最好的球员,他17投9中砍下23分和9篮板,展现了自己要在球队承担更重要角色的决心。为了提升技艺,塔图姆今年夏天和科比一起训练,如今看来收获蛮大。

  凯尔特人的另一功臣是莫里斯,由于海沃德回归,上赛季的主力前锋莫里斯被调整到了替补阵容。不过昨天他交出了球队第二高得分(16分)的答卷,另外他还抢下了10个篮板球。看来在新的定位之下,他仍然能够保持应有的水准。这也是凯尔特人自从2011年12月26日的布兰登·巴斯之后,首位在赛季揭幕战中得到两双的替补球员,赛后球队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还特别赞扬了莫里斯的贡献。“我是名老将,在联盟打很久了,”莫里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我在联盟打的第8个赛季了,所以我看到了一支非常特别的球队。我知道自己的出场时间会发生变化,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出场的时候打出高效率,这就是我整个赛季的目标。我知道自己可能会出战20分钟,甚至15分钟,但我仍然会在这些时间里努力去改变比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