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找咖啡”到“咖啡找人” 国内咖啡大牌入驻郑州上演“三国杀”

2018年10月1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中原咖啡江湖再掀浪潮,随着10月15号瑞幸咖啡20家门店在郑州写字楼和商场星罗密布,和老牌"咖啡大哥"星巴克,含有英国新贵血统的COSTA为中原"咖粉"们提供了更多选择,从线下实体店到线上外卖,以互联网基因为代表的瑞幸咖啡以及本土势力代表的三方咖啡势力,将在郑州上演"三国杀"。

  2018年冬天,随着瑞幸咖啡进驻郑州,中原咖啡江湖必将掀起一场有关味蕾的精彩对决。

     【布局】星巴克、瑞幸、COSTA"三军作战" 上演咖啡江湖"三国杀"

  2011年11月,郑州第一家星巴克选址国贸360登陆郑州,2012年开始,曼哈顿、CBD"大玉米"、万达、丹尼斯等各大商圈星巴克门店如雨后春笋般蔓延,侵占了郑州"咖粉"们日常软饮需求。除了咖啡,优越的消费环境和与膳魔师等品牌合作随时推出的咖啡杯等衍生品,得到了郑州时尚人士的青睐,星巴克嫣然已成咖啡界巨头。

  为尝试新的发展思路,星巴克即将在郑州推出社区店,选址在郑州高档别墅区普罗旺世商业街,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业。

  2018年8月31日,可口可乐宣布以折合347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英国咖啡品牌COSTA(中文名"咖世家"),该收购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而从英国入籍美国的COSTA和万达强强联合,最先在中原万达影院和二七万达影院闪亮登场,未来,河南区域万达将频现COSTA身影。

  同时COSTA还将推出咖啡车、外送、商务预订、会议服务等多种服务业态。虽进入郑州步伐缓慢,COSTA却计划以积极的姿态投入郑州市场,这让郑州的咖啡市场在今年尤为热闹。

  2018年10月15日,平地一声惊雷,遍布亚太时代广场、绿地峰会天下、德化无限城、富田财富广场、银河国际广场、京莎国际广场、格林兰大酒店、银兴悠客广场、华林时代广场、金印现代城、硅谷未来城10家luckin瑞幸咖啡直营店陆续开业,厚积薄发,势头强劲。据瑞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后郑州开设门店目标是60家,未来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同时,大连、青岛、长沙、宁波、无锡、苏州等6城共计81家门店与郑州同步开业。以点及面遍地开花,截至目前,瑞幸咖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西安等21座城市开设了1400余家门店,销售咖啡超过3000万杯,预计今年年底全国门店数量将达到2000家。

  届时,中原咖啡市场"三军作战"局面形成,后续发展情况,就看三家各显本领了。

  【特点】新零售业态下携手互联网 打造线上营销新模式

   优选上等阿拉比卡豆、瑞士顶级全自动咖啡机、新鲜烘焙新鲜现磨,保证每一杯咖啡都处于最佳赏味期;咖啡、鲜榨果蔬汁和轻食等衍生服务,创造出美味的咖啡伴侣体验;中原区、管城区、二七区、金水区等主城6区高端写字楼和街区20家门店强势入驻;最重要的是30分钟外卖顺丰派送,足不出户享受最高品质咖啡……这就是luckin瑞幸咖啡在新零售互联网时代给你带来的全新客户体验。

  "瑞幸咖啡全部采用线上点单的新零售模式,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可进入菜单页面,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点单、支付,还能用手机直播观看咖啡制作的流程,待完成后再去取餐。"瑞幸咖啡郑州区域副总经理赵业飞说。

  作为国内最大的本土咖啡品牌,瑞幸咖啡被"咖粉"称为小蓝杯,由神州优车集团原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1日起试营业,5月8日转入正式营业。

  短短数月,瑞幸咖啡在7月11日宣布获得A轮2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10亿美元,成为国内成长快速的"独角兽"之一,邀请张震、汤唯作为咖啡品牌代言人,彰显高品质、轻时尚的品牌理念,PK国内外咖啡在国内市场成一枝独秀。

  【未来】30分钟外卖品质派送 从"人找咖啡"到"咖啡找人"

  在COSTA入驻郑州之前,拥有着"国际范儿"的星巴克一家独大,雄霸中原咖啡市场,优质的品牌效应让线下市场已经忙不迭了。

  而在今年8月初,阿里巴巴和星巴克宣布联手,并和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开展外卖业务,让"随时随地一杯星巴克"变成可能,郑州作为主要城市之一,或在首批开通外卖业务之列。但是相对较高的派送价格和遍布商圈的实体店让更多"星粉"们选择线下消费。

  随着外卖市场的炙手可热,写字楼下午茶,宅男宅女们,大型论坛活动为市场预留了空白。瑞幸咖啡以"无限场景(Any Moment)"为品牌战略,将门店分为4大类,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场景需求。比如说,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和悠享店,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所有门店都可以提供外卖服务。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瑞幸咖啡将实现对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

  至此,星巴克、COSTA、luckin瑞幸在中原咖啡市场各显身手,必将在2018年的冬天,掀起一场暗潮涌动的竞争狂潮。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