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管!信阳一小区位于两区边界 居民办医保成难题

2018年10月18日11: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左萍

  “要不是上午去给孩子办理医保,我还真不知道我们小区没有居委会管理。”今日上午,家住信阳市平桥区龙江大道尚品国际城的梅先生向记者投诉说道,他去其户口簿所显示的民乐居委会给孩子办理医保的时候,被告知他所在的小区并不在其管辖范围,并拒绝给他办理医保。

  梅先生介绍,他在2013年买了位于信阳市平桥区龙江大道新华书店西侧的尚品国际城的住房。2016年,他将户口从老家淮滨迁至信阳。梅先生2016年办理的户口簿上显示,户籍管辖划分在前进派出所,管辖居委会为龙江社区居委会。

  “17年孩子出生后,我们就在龙江居委会为孩子办理了医保,不久之前,我们去交今年的医保,却被告知我们现在不归这两个地方管辖。”梅先生告诉记者。

  梅先生最新的户口簿显示,签发日期为2018年7月3日,户口簿上的家庭住址未变,户籍管辖改为楚王城派出所,管辖居委会改为民乐居民委员会。

  梅先生告诉记者:“我前几天特地去了一趟楚王城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我户口没问题,管辖居委会为民乐居委会。”对于目前出现的这种情况,梅先生说,小区地理位置特别尴尬,前门对着龙江路,后门对着民乐路,小区还有不少居民都面临这个问题,目前也没有成立专门的居委会,现在变成了两不管的状态。

  记者就梅先生的遭遇,联系了民乐居委会,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梅先生所居地点情况复杂,目前正在协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