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部数字高地!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郑州开幕

2018年10月18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 李昊阳)10月18日,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在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举行。峰会旨在通过搭建国内外领军企业、行业专家和投资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营造氛围扩大影响,汇聚产业培育品牌,打造中部数字高地。今年是首届数字经济峰会,重点聚焦“5G”产业,集中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成果。

  “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是本届峰会的突出特色。峰会吸引诺基亚贝尔、芬兰SLUSH、甲骨文、SAP(思爱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浪潮、阿里巴巴、腾讯、海康威视、软通动力等一批跨国公司和5G龙头企业参会。

  在巡展体验环节,一大批数字经济最新技术产品集体亮相,5G远程驾驶、8K裸眼3D展示、5G远程触感反馈、AR全息通话、5G智能呼吸机、远程B超和心电监护、AR安防、足球守门机器人、高铁5G体验等互动体验系统,为参会嘉宾带来智能化的新体验。

  

  签约环节,峰会有力推动了一批创新创业成果对接落地,诺基亚贝尔河南联合创新中心、甲骨文创新中心、海康威视区域总部、南威集团中原总部、中芬创新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近千亿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正茂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uha Ristimaki

  主论坛上,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uha Ristimaki、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正茂、华为全球5G副总裁杜叶青、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等5位行业内具有国际水准的实操专家和领军人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对数字经济发展都提出了宝贵的真知灼见。

lq6b1qsnNShWngj2LA9aEq7gXai8

  高峰对话环节,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郑州市市长王新伟,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SLUSH中国区负责人王晨、南威软件总裁张鹏程、宇通集团智能网联研究院院长彭能岭、北邮河南基地主任刘会永等嘉宾,围绕“5G+”技术、产业、投资融合促进产业发展交流互动,共同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峰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参会客商近3000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18日峰会结束后,展馆将向社会公众集中开放两天,让参观者切身感受5G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驾驶、智慧医疗等前沿领域的应用探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