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让医学治疗更高效 病人上了急救车就相当于进急救中心

2018年10月18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 李昊阳)10月18日,2018数字经济峰会暨5G重大技术展示与交流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开幕。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赵杰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采用5G技术,病人上了急救车就相当于进了急救中心,只要有5G信号,即便身在偏远农村,也完全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郑大一附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病人上了救护车,用原来的4G信号连接是非常慢的,如果采用5G技术,在救护车上就可以把病人的检查信息直接传到医院,并完成对病人病历的阅读,在车上就可以开检查单,到了医院就可以直接做相关检查,可大大缩短病人的救助时间,简单的说,就是病人上了救护车就相当于到了急救中心。”赵杰说,河南移动正在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5G网络建设,郑大一附院东、西院区及周边道路共规划5G基站26个,目前,已完成郑大一附院东区2个站、郑大一附院护理学院(西区)1个站建设,在郑大一附院护理学院实验室内已完成端到端业务演示和应用。未来,只要有5G信号,即便身在偏远农村,也完全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郑大一附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