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下调经济预期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8年10月18日15:25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首尔10月18日电 韩国央行韩国银行18日宣布,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

近来韩国经济走势疲软,就业指标“惨淡”,市场担忧情绪蔓延。今年7月,韩国央行发布报告,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下调至2.9%。18日,韩国央行再次宣布,虽然韩国经济保持潜在增长动力,但受就业情况持续低迷等影响,预计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将继续低于7月的预期。

韩媒分析称,央行将把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调到2.7%或2.8%,并调低新增就业人口预期等。

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及国际形势影响,韩元近来承受较大压力。韩国贸易协会近期分析称,美国持续上调利率,增加了新兴国家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导致出现通货紧缩等,将对实体经济产生不良影响,并称“这或将给韩国出口带来巨大压力”。

有舆论认为,随着韩美利率出现差距,市场对外汇资金外流的担忧普遍增加,因此“韩国必须上调利率”。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若上调利率,将给经济主体带来更严重影响。

18日,韩国央行举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韩国央行第七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称,将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对此,韩联社分析称,因为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让央行选择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央行可能认为,在下调经济增长、就业等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的情况下不宜进行加息。

但舆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对上调利率持积极态度,下月是否加息仍是关注焦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