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郑州车主异地交通违章这样处理最方便

2018年10月18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开车去外地玩,不小心违法了怎么办?亲友代办?找个中介弄一下?都不妥,费时费力费人情。那么如何在郑州办理异地交通违章?10月18日,大河网记者邀请到郑州交警支队警官和大家聊聊异地违法处理的问题。

111


  哪些情况算异地违法?

  以下两种情况都算异地违法。如果遇到这两种情况,车主就需要尽快处理了。

  1、当场开罚单

  异地违法如果被交警当场开罚单,就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和罚单,前往当地的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这种情况必须在违法所在地处理,回原籍是无法处理的。

  2、电子眼拍下的罚单

  如果是在异地被电子眼拍下违法行为,没有被当场处罚,在网上查询到违法记录后,如果是一般简易程序,可以在异地处理;否则,就只能在违法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222


  如何识别异地交通违法?

  车辆在外地发生交通违法,部分地方公安交管部门会以邮寄违法通知书、短信通知等形式告知车主。并详细告知车主违法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但是,交管部门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或转账,要求汇款转账的都是诈骗短信。

333


  哪些违法行为可以在郑州处理?

  1. 非现场违法:郑州市(包括县区)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违法处理和其他地市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处罚金额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违法。2. 现场违法:郑州交警现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携带该决定书直接到邮政银行缴费即可。

  简单的说就是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豫A车辆(郑州市牌照)或郑州交警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2.电子设备(非现场违法)且罚款200元、扣6分以下(罚款在200元、记6分以上的还需到违法当地办理)。

  在郑州怎样处理违法?

444


  1. 前往就近交警大队

  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以及处罚决定书到交警大队进行查询,处理违法。

  温馨提醒:在异地开车违法(河南省内),如被交警当场开处罚决定书,于15日内在河南省内邮政储蓄银行任意缴费点进行缴纳罚款;在异地开车违法(河南省以外),被交警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需在违法地交纳罚款,处罚都有注明交纳罚款的银行。

555


  2. “交管12123”APP

  “交管12123”APP是由公安部统一研发、各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部署运营的“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并登陆→点击主页面“更多”选项→下拉进入“违法处理”页面。车主按照提示流程即可通过手机直接处理交通违法。

  温馨提示:1.平台仅可使用用户驾驶证处理本人机动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2.平台可处理用户本人机动车全国范围内(已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省份)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罚款不超过200元)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高速交警、行政执法局、铁路、机场公安部门的暂不能处理),其它记录请到违法发生地或车辆注册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3.对于用户驾驶证累积记分将超过12分(含12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请到违法发生地或车辆注册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666


  3. 支付宝缴费

  豫A牌照的车主,若在支付宝进行过实名认证且绑定过驾驶后,可在支付宝处理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含6分)以下的违法,若是郑州交警现场开具的处罚单也可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后缴纳罚款。

  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车主服务→交通违法缴

  温馨提示:若违法是异地交警现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则需要到违法地进行处理。虽然现在处理异地违法很方便,还是要告诫车主朋友们,行车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少一条违法,多一份安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