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中医药学子和贫困家庭 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放“长甲助学金”107.12万元

2018年10月18日2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通过教育和健康扶贫,造福众多的中医药学子和贫困家庭。10月18日,在建校60周年华诞之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18年度“国医帮扶工程”“长甲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向210名学子发放奖助学金107.12万元。

  据了解,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长甲基金”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一个重要基金项目,由80级校友、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长甲捐资1个亿设立。

  赵长甲出身中医世家,曾在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他为人低调、善念为先;不忘初心,情系故乡和母校。凭借一颗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赠家乡。“长甲基金”将用于学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为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长甲基金”还设立了精准扶贫项目——“国医帮扶工程”,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和河南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资助项目惠及210名优秀学子,其中,2018级中医学“5+3”学费全额资助项目,受助学生60名,资助金额27万元;2018级建档立卡学生学费、住宿费全额资助项目,受助学生150名,资助金额80.12万元。

  “长甲助学金”2018级中医学“5+3”学费全额资助项目受助学生张盼盼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在长甲集团的资助下,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以答谢长甲集团的关心帮助,也会将这种帮扶精神传承下去。”

  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对受助学生们的支持、关怀,凝聚着各级领导和企业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视,以及为中医药的发展所作的各种努力。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笔资助,树立信心,牢记理想,把老师、社会的殷切希望化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力量,使自己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回报每一位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