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交警侦破“9·30”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8年10月19日04: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记者陈军 实习生赵一融 通讯员霍向峰 詹江峰

  9月30日20时许,在三门峡市区快速通道金昌立交桥南半幅发生一起农用三轮车致人死亡肇事逃逸的交通事故。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全体民警放弃国庆休假时间,通过深入走访、缜密排查,经过五日五夜的侦查工作,于10月5日下午在山西省平陆县洪池乡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成功侦破“9·30”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

  国庆前夕发生交通肇事案

  9月30日20时08分,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接110指令:快速通道金昌立交桥一辆农用三轮车与一辆未知车辆相撞,人员受伤严重。接警后,事故大队民警郑韶华等人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只有一辆农用三轮车,车头部位严重受损,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已经死亡,现场没有对方车辆。考虑到该起事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郑韶华向大队领导汇报,该大队领导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民警进行现场勘查。

  现场勘查完毕后,郑韶华驾车离开,在事故现场东侧100多米的路边发现一辆蓝色农用三轮车,车内没有驾驶员,附近也没有人。郑韶华停车查看发现三轮车上有新的碰撞受损痕迹,是刚才事故的肇事车辆,随即将该车辆带回。

  当日夜,事故大队大队长田继峰、教导员崔松涛召集精干民警成立了专案组,开启了对该案侦破工作。

  抽丝剥茧肇事逃逸者被揪出

  办案民警提取了该肇事农用三轮车驾驶室内的指纹和DNA,并进行入库比对后,没有发现匹配对象。10月1日,专案组开展了多项调查搜寻工作,他们印发了近千份悬赏通告;分为多个小组前往市区、陕县西张村、温塘、西站、灵宝、平路等地进行走访排查;到农机管理部门、车辆销售管理部门查询车辆登记车主信息;安排相关人员调取车辆3天内的监控录像及卡口照片。

  在10月4日晚上,专案组发现了案发当天与该肇事车同行的一辆农用三轮车驾驶员的正面照片,同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从平陆县经黄河大桥进入三门峡市的。得知这一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刻奔赴平陆县公安局调取相关监控,开始对案发当天进入平陆县的车辆进行一一摸排。

  通过排查,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应该在洪池乡、常乐镇两地范围内。于是,民警马上前往两地进行走访,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平陆县洪池乡南洪村村民白某,并于10月5日17时在平陆县洪池乡将嫌疑人白某抓获。

  经审讯,白某供述9月30日,他驾驶自家的无号牌农用三轮车拉了一车木材到灵宝市大王镇卖掉后,在返回平陆县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他发现对方受伤严重,所以将自己车后板上的碎玻璃等散落物清扫干净,车停放在事故发生地附近后,步行逃离现场。

  目前,嫌疑人白某已被三门峡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