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户在产业链上致富 河南农牧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年10月19日0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董豪杰)10月18日,全省农牧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平顶山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和要求,实地观摩交流农牧业产业扶贫经验,安排下一步产业扶贫工作。

  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和长久之策,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在平顶山天健农业公司的种植基地里,供给广州、深圳、香港等地的优质蔬菜正在收获,而养殖基地里产生的粪便经过处理后成为蔬菜种植的好肥料,种养结合循环发展不仅让蔬菜种植少用肥料农药,也让种养效益大大提高。该公司总经理张延辉介绍说:“贫困户以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入股、进入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这是平顶山市首创的“百亩千头生态方”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该模式不仅可实现生态循环,亩均效益还能提高10倍左右,被称为“竖立在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截至今年7月,平顶山全市未脱贫人口产业覆盖率达100%,立足农牧业,发展产业,正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通过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让贫困户进入产业链,多形式、多渠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持续推进“四优四化”,在调优结构中抓好产业扶贫;持续推进绿色食品业转型发展,在完善链条中拉动产业扶贫;抓好特色农业发展,在提高农业效益中推动产业扶贫;抓好政策落实,在加快项目落地中,推进产业扶贫。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