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司机突发脑梗昏迷前拼全力踩刹车 乘客有惊无险

2018年10月19日07:40

来源:大河网

  车辆最终冲进绿化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文图

  本报讯“我不舒服,车进绿化带刹住了,乘客没有事……”10月18日,面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周口公交公司一公司经理罗学德清晰地记得任文志断断续续给他说的这句话。10月15日下午,50岁的公交车司机任文志驾车途中突发脑梗,昏迷前的最后一刻,他拼尽全力踩刹车减速试图把车停在路边。虽然车辆最终在惯性作用下进了绿化带,但由于刹车减速的操作,车辆及时停了下来,一车乘客有惊无险。

  据介绍,10月15日下午1时35分许,周口市15路公交车司机任文志驾驶车辆,载着乘客自南向北行驶在周口大道上。在广电中心北侧,任文志突然觉得头脑一蒙,接着嘴歪眼斜。此时的周口大道车来车往,非常危险。任文志牢牢抓住方向盘往右打,并踩刹车减速,试图把车安全停靠在路边。

  然而,由于任文志几乎处于半昏迷状态,车辆最终冲进了绿化带内。不过因为点刹减速的作用,进入绿化带后的车辆停了下来,一车乘客并无大碍。

  “他还给我打了个电话,断断续续说他身体不舒服,车进绿化带刹住了,人没事。”罗学德说,他立即和同事赶到事发地点,看到公交车斜停在绿化带内,车上乘客已经安全下车,任师傅趴在驾驶座上已经昏迷。随后,任师傅被送至医院接受救治,乘客被转乘分流。

  “当时我们不知道啥情况,好像开车的师傅发病了,然后车进了绿化带,但是速度减下来了,没啥损伤。”车上的乘客郭先生说。

  据罗学德介绍,任文志是一位老驾驶员,自2016年进公司担任公交车司机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满勤上岗,基本没有休息过。而且任师傅还是个热心肠,乘客遗忘在公交车上的物品,他都保管起来等着认领,为此收到不少锦旗。

  记者获悉,目前任文志正在周口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公交一公司第一时间派人进行了探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