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需求大“郑中心”机会多

2018年10月19日07:4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逯彦萃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自筹备以来,引发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大会开幕在即,大众关注度也随之升温。人才项目有何特点?用人岗位涉及哪些行业?“郑中心”给人才提供的优惠举措是什么?

  10月18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广大读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采访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

  问:能否详细介绍本次招才引智大会人才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岗位需求呈现的特点?

  答:截至目前,大会共征集到全省19个行业45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1600多个人才项目和6.6万多个人才岗位需求信息。岗位需求有以下四个方面特点:覆盖地域广。人才项目及岗位需求覆盖全省所有省辖市级行政区域,其中,省直150多家用人单位人才岗位需求8300多个;18个省辖市4400多家用人单位人才岗位需求信息5.8万个。覆盖行业广。用人单位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个行业门类中的19个。其中,公共事业类的用人单位最多,超过740家,占总数的16.3%;加工制造类、医疗保健类、教育类、生物制药类等行业的用人单位数量较多,均超过150家。覆盖专业广。岗位需求覆盖110多个专业。其中,医学岗位需求数量最多,超过5400个。需求人才层次高。博士人才和硕士人才需求分别为1.05万人、1.36万人,分别占需求总量的15.9%、20.4%,本科人才需求2.92万人,占需求总量的43.9%。

  问:举办此次大会的意义是什么?预期效果怎样?

  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强调“把人才强省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当前,河南正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最急缺的就是人才。我省是人力资源大省,但还不是人才强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大会,集聚一批河南急需紧缺的人才和团队,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豫创新创业,加快破解我省人才规模、结构、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快实现由人力资源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的战略目标,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问:郑州市在招才引智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答:郑州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要建设一流城市,必须有一流人才。随着“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的实施,郑州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对科教实力、创新能力和人才支撑的需求也日益加大。郑州市坚持人才强市的战略,把人才发展作为1号工程来抓,推出多种举措,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团队。郑州市财政拿出了20亿元作为引才的资金保障,设立了100亿元创新创业基金,建设2.5万套人才公寓,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温度。大会期间,郑州市将组织200多家高新企业现场招聘,举办“智汇郑州”的专场活动,发布《2018郑州市人才发展报告》《郑州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进行重大人才项目的签约仪式,安排创新项目路演、参观考察等活动。③5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