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 河南3名个人、2个县获殊荣

2018年10月19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归欣通讯员张崇)10月18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刚刚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我省3名个人和2个县获殊荣。

  全国脱贫攻坚奖原设有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个奖项。从今年开始,经中央批准,原每个奖项每年表彰10个先进个人增加到25个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表彰40个先进单位。其中,奋进奖表彰光荣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典型;贡献奖表彰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等组织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奉献奖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创新奖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先进典型。

  今年7月份,国务院扶贫办启动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工作,经过了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复评审查等程序步骤,我省3名个人和2个组织最终脱颖而出,成功“上榜”。其中,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获得“奋进奖”,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直属机关党委调研员、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宋瑞获得“贡献奖”,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获得“奉献奖”;兰考县、上蔡县获得“组织创新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