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停车楼、增设停车位 这些停车新“药方”来了

2018年10月19日07: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智星崔文)近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部分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违规收取停车费、黑停车场、马路中间随意停车等。郑州市停管中心工作组负责人田猛表示,下一步从供给和管理两方面着手,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优化对全市停车位的管理,更好地配置停车位资源。

  10月1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电厂路与北三环路交叉口东南角看到,一栋停车楼已初具规模,停车楼内部设有多条坡道,用于汽车“上下楼”。

  负责该停车楼项目的郑州天之昊家园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群介绍,停车楼一期规划为5层,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有570个停车位,“后期如果加入机械车位的话,还能停更多的车。”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停车楼附近有多个住宅小区,且部分小区停车位不足,“一到晚上,路边停了好几排车。”附近一小区的居民梁女士说。

  “这个停车楼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附近停车位紧缺的情况。”王群说,到时既可接纳临停车辆,车主也可以包月租车位。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停管中心工作组获悉,本月,他们正在开展市区停车场管理“大检查、大整改”专项活动,对市区内从事经营性行为的公共停车场和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排查、整治。

  河南商报记者从城管局获悉,他们已联合交警等部门,结合交通流量、道路状况、停车需求、占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等情况完成对道路停车泊位评估,全面取缔非法停车泊位,对设置合理的道路停车泊位予以保留,发现有停车需求且符合设置停车泊位的要予以增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